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沈懷 - 不想妳是騙人的(2)

  Chapter 2 無奈

  「司令,請問……
  「犬戎大軍來攻城了!司令……
  「請示司令,若是犬戎……

  聽著眾將領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沈洛年真想跳起來大喊:「媽啦,我不幹了!
  自那日後,沈洛年就被強迫著接下「司令」這個位置,沒想到司令的職位看似光鮮亮麗,其實當司令這煩,真不知道葉瑋珊是如何熬過這麼多年的?
  無奈之下,沈洛年起身回答所有人的問題,當將領們帶著小兵離開又要去抵禦犬戎之後,沈洛年一個人站在窗前。

  當上司令,也已經有半個月了。
  雖然很忙碌,可是只有在這麼忙碌的當下,才不會時不時的想起妳。
  過得好嗎,懷真?

˙不想妳是騙人的˙

  青丘之山。
  甦蕖(對不起我找不到那個字,先隨便頂替一下)氣息瀰漫,放眼望去,盡是滿山滿谷的甦蕖。
  漸漸向青丘之山內探入,你會發現,原本隨處可見的甦蕖,數量逐漸減少,裡面的景色,美得不像是人世間該有的。
  在其中,有個隱蔽、永不見天日的峽谷,雖說是這樣,可是,一樣很美。
  在這樣的翠巒幽谷之中,悄悄的坐落著一個山洞,或許是因為被瀑布擋住,所以這山洞並不顯眼,不仔細看或許你根本不會發現那塊瀑布後是空的。
  再往山洞中看去,其中,竟有個貌美如仙的女子

  她坐在那兒。
  她靜靜的坐在那兒,沒有睜開眼睛,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的坐在那兒,可是,卻讓人有種看了一眼就再也無法停下來的美。
  她的美,就像毒藥一般,會讓人上癮、會深深的讓人陷進去。
  可是她分明不是那種外貌魅惑人心的女子,臉上還帶有天真的神情,這樣的表情啊,不知道能夠讓多少男人為她而傾倒,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此刻正靜心修練的她,不知怎的,心中忽然一動。

  她張開那雙靈氣十足的大眼,水汪汪的眼睛眨呀眨。
  她彷彿想到了什麼,臉上的神色忽然一變,原本的天真可愛轉瞬即逝,留下的是憂愁煩惱。

  那女子正是令沈洛年日日夜夜思念不已卻無處傾訴只能暗自煩惱的懷真。

  原本靜心下來,準備開始進行幾百年消化工程的懷真,忽然覺得有種奇怪的預感,而且這種感覺一來了便揮之不去,時時刻刻籠罩在她身上。
  這種感覺……
  她彷彿聽到耳邊傳來男子說話的聲音:「懷真。」
  她轉頭四處察看,而後又覺得自己很傻,如果真的有人,憑她修練上萬年的炁息怎麼可能察覺不到。
  然而,那聲音繼續在她耳邊說話,而且,聽起來,似乎還有些熟悉……
  「懷真,過得好嗎……

  這不是……!
  懷真大驚,因為她清楚的聽到了那臭小子的聲音!!!
  好想他啊……
  懷真連忙收起這種情緒,要靜下心繼續修練,卻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就是會想著他、念著他。
  這就是愛啊。
  就算得讓自己破戒,也不得不對他動情;寧願讓自己犧牲生命,也要相守的愛情。

  兩道淚,悄悄地從她臉上滑落。

  待她察覺到之際,淚水已經布滿了整個臉頰,淚痕遍佈,交織在她美麗的臉龐上。
  她忽地想起了一首歌。
  猶記得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還對歌詞嗤之以鼻,可現在,她卻覺得這首歌和自己的心情很貼切,用來形容她現在的感覺再貼切不過了。


聽我說 從今後
我會一個人生活
沒有我的時候
你要一個人好好過

在我轉身之後
你卻又抱著我
在放手以後
不再擁有彼此的溫柔
在我轉身之後
你的淚不停流
雖然心很痛
卻只能說
分開以後 我就要遠走


  可為什麼,轉身離開的是她,流淚的……
  卻也是她呢?

˙不想妳是騙人的˙

  「媽的,我不幹了!

  司令辦公室內,傳來一陣大喊。
  往裡面看,有個男人,似乎很生氣,氣得跳上辦公桌。
  分明外面沒有人在看守,或許是認為也看不住他,但他卻被無形的枷鎖束縛著,無法動彈,也不能逃脫。
  沈洛年越想越不爽。
  憑什麼當司令既沒有任何福利,卻還得承受人民責罵政策、得統治一個國家,在妖怪攻來時還要衝第一個?
  司令?我看改名叫找死還差不多咧!

  沈洛年經歷過第一場犬戎戰役,體驗到了當司令的悲慘之處後,再也忍受不了了!
  當司令要處理公事、帶頭打仗,想戰策、想政策,處理糾紛……
  媽啦!本來就很受不了,現在……

  那還不如回去過著只有自己住,默默思念懷真的日子。

  沈洛年想到這裡,忽然猶豫了。
  雖然他不用在意葉瑋珊等人的死活,也不應該替他們背負這個負擔,可是,若是沒有現在當司令這樣的忙碌,每天看公文到晚上十二點,無時無刻都忙碌著。
  那他,是不是就會一直想著懷真,無法忘「懷」,就像這樣一直獨自思念著呢?

  沈洛年思及此,還是乖乖爬下桌,坐回原本的位子,拍拍桌上的腳印。
  還是維持現狀吧。
  至少……

  這樣絕對比自己默默想著懷真數百年來得好。
--------------------------------------------------------------------
喔耶~
我居然寫出來了!
痛哭流涕ing,沒想到我這輩子居然會有寫出第二章的一天......
裡面的那首歌啊
是Bii的"轉身之後"
我很喜歡 ^ ^
最近居然出了N本我愛的小說,
可是......!
我......

沒有錢啦!!
媽媽~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