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噩盡同人>鳳凰自白


  鳳凰(充滿血淚的<=他自己說的)自白

  媽的,這些人如果穿越到三千年後,一定是狗仔記者。
  而我呢?就是被跟拍的天王巨星,走路有風、帶著墨鏡、跩跩的那種。

  ……可惜我不能對他們說,全名不是你叫的。
  「鳳凰!」
  「你這樣不公平!」
  「鳳凰!我們要換靈!」
  我無奈的扶額搖頭嘆息外加誇張的擺擺手。媽的,我已經被這群天殺的妖怪們纏了五千年了,你們想變強,關我屁事?!
  我不得已只好全身輕化騰飛,哈哈,看我飛到高空,來比比誰可以撐比較久啊!我又不耗炁息。
  轉頭得意的向後方瞄了一眼,看那群妖怪在原地跳腳,想必是知道自己補充炁息的速度再快也比不上我用不完的混沌原息吧!
  我正有三分得意,不料……
  媽的,一回頭居然看見白澤在我面前。
  你也要換靈?這不對吧?
  「老白,你……」
  「鳳凰,」他口氣中有不容我拒絕的堅持:「攸關我的後代,幫個忙。」
  他這麼一說,我玩興倒上來了:「不幫,怎樣?要單挑嗎?」我可不怕他。
  「鳳凰。」他瞪著我,像是在抑制著暴打我的衝動。
  「不幫,不幫,不幫!」我跳起舞:「啦啦啦,我不要幫老白……」
  「你這死鳥……」白澤猛地跳起來。
  他一旦生氣絕不會有好事。
  「好好好。」我舉雙手投降,算我敗給他可以吧?
  「這可是你說的。」他挑眉。
  「欸欸,仔細想想,我好像很虧欸?為什麼我要幫你啊?」
  「咧咧咧,不管,你已經答應了……」
  白澤怕我反悔似的轉頭就跑。
  媽的,這耍賴皮的死白澤,就盡會在人類面前裝正經。
  要不是看在我已經認識你兩萬年的份上,誰管你啊?

  <你好 我是鳳凰 人稱死鳥>

  在那之後,我只好躲起來了。
  開玩笑,我的能力可是絕對的秘密,又沒人敢找我打架,要是換靈之後我的能力通通被昭告天下的話,那還得了?

  我在仙界與凡界之間躲躲藏藏的日子,就這麼過了三千年。

  現在的凡界真是被人類搞得一蹋糊塗,到處都是核子武器。
  媽的,我乾脆對著這些核武放些道息好了?
  邪惡的念頭正浮上來,這時卻發生了一件讓我頗意外的事。

  這股妖炁……
  我心中不禁微微一驚,在空中停下。
  在凡界,我一向在空中到處亂飄,反正一般人類也看不見我;而且現在能來這世界的強大上仙也只有我,理應是不可能出現如此純淨的妖炁的。
  那麼,這是……
  我俯身向下面散出那股妖炁的小島飄……
  不對……
  媽啦,這是仙炁?
  炁息很淡……

  我試探的叫了一聲。
  在那天仙的身邊,卻還有一個人類。
  他似乎聽到我的呼喚,驚訝的仰頭一望。
  我眼睛一亮。那不如就……
  我直接對著下面那少年的腦袋裡說話。
  「炁已極淡……等久了?」
  媽的,其實我自己在人類面前也只會裝正經。
  我捲起一陣狂風,讓他看不到我是如何出現的,接著現身在他面前。
  「既然找到我,我便遵守承諾。」不知為何,看著這少年我竟有兩分親切感,見過他嗎?這傢伙看起來竟有三分熟悉……「至於其他……你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那少年一愣,呆呆的望著我。
  「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我不得已又問了一次。
  「更……更多?」他有些遲疑。
  「如你所願。」我右翅一揮,替他換靈完,轉身消失無蹤。
  這下可有趣了,我捨旁邊的強大天仙而選擇這平凡人類換靈,會發生什麼事?

  我回到仙界,喚出輕疾:「我找上仙白澤。」
  「死鳥?總算處理好了?」白澤的口氣很輕鬆。
  「你不是都知道嗎?何必還問我?」媽的,為什麼有種被這傢伙騙了的感覺啊?
  懶得理他。我直接對輕疾說:「切斷通訊。」
  又說:「我找后土。」
  過了約莫五秒,后土本體逐漸成形:「老鳥,有何貴幹?」
  媽的,又來一個盡會在人類面前裝正經的。
  「……我希望我已經替他換靈的事,先不要讓眾妖族知道。」
  「你爽就好。」后土頓了頓又說:「上仙白澤留言。」
  媽的,「我聽。」

  「死鳥,你等著看吧,劇本裡都寫得很清楚,你的生命力就要和闇靈的腐蝕力對決了。」

  媽啦,這什麼意思?
  「后土,我找上仙白澤……等等,后土,我有話要問你。」
  后土:「……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媽的,有不是有求於他……「今天我幫他換靈的那少年是……?」
  后土笑了:「想知道?」
  想跟我談條件?「給你三秒,不說就來單挑。」
  后土挑眉,「他是你的後代。」
  「什……什麼?」媽啦,難怪感覺那麼熟悉。
  嘆氣。「……我找上仙白澤。」

  「怎樣?聽說那人類是你後代的事啦?」
  「……你給我閉嘴。」
  「喔?我以為你是想知道闇靈的事才來找我的。」
  「……到底說不說?」
  「你說呢?」
  「老白!你最好現在就給我說清楚,關於闇靈的事究竟是怎樣!」

  「我的劇本中,不會回答你這句話。」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