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沈韻 - 就是喜歡你(3)

  第三章    就是喜歡你

  沈洛年無奈。
  早知道就不該相信小惡女的,除了瑋珊、奇雅和狄純外的十聖中的其他人們也都來了。
  ……洛年。」奇雅以標準的長輩慈祥笑容看著沈洛年,讓他不禁覺得渾身不自在,看來連奇雅也變了不少,關於這一點他著實沒想過,實在滿可怕的。
  「洛年!如果想要『happy』一下,就找老張……」張志文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瑪蓮摀住嘴拖走,百年後的張志文變得滿腦子都是骯髒思想(或許百年前也是),也難怪瑪蓮會有這種反應,沈洛年此刻深深感覺到之前沒有跟他們相認是對的。
  反觀,比起百年後變得更加幼稚、無聊加變態的張志文,身為他好友的侯添良變得沉穩冷靜,引仙後的他看起來十足像個五十歲的和藹老伯伯。「原來是洛年啊,大概是因為留了鬍子的關係,所以我那天沒有認出你來。」
  奇雅跟侯添良並沒有一起出席,由此可見他們兩人果真已經分居。
  ……沈洛年深深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些人百年前就很亂,百年後更亂!
  這時,吳配睿走過來,但卻像是無視沈洛年一般,直直從他身邊走過。奇怪,她不可能沒注意到十聖們都圍繞在這兒吧?話說今天都還沒見到瑋珊……
  沈洛年想著想著,不禁有些懷念當年那個容易害羞臉紅的女孩,不知道她如今成為司令後怎樣了?
  說人人到,葉瑋珊隨即出現,不過卻眼眶泛紅,看著四周像是在尋找什麼。突然,她視線轉向沈洛年,眼淚不爭氣的泛出。
  ……媽啦!現在是怎樣?沈洛年瞪大眼,凝視葉瑋珊。
  葉瑋珊深吸口氣,開口道:「洛年……你來一下。」
  沈洛年雖說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卻仍乖乖的跟著葉瑋珊提炁飛騰。

˙就是喜歡你˙

  「洛年……!」一到擎天塔頂樓,葉瑋珊便撲到沈洛年懷裡,開始猛掉眼淚,眼淚一滴滴都滑落在沈洛年胸口,不過因為被血飲袍擋下,所以沈洛年也沒差,就讓葉瑋珊趴在自己胸口上繼續哭著。
  沈洛年靜靜看著她,沒有開口。「……你,還要我嗎?
  沈洛年驚詫,低頭與葉瑋珊的淚眼對望,葉瑋珊踮起腳尖。

  同時,狄韻也已經趕到頂樓,原本只打算遠觀,不過接下來葉瑋珊做的事,讓她驚訝不已,同時也發現在自己心中,竟燃起殺人的念頭。

  那一瞬間,葉瑋珊吻了沈洛年。
  這個吻很短,因為詫異的沈洛年隨即將葉瑋珊推開。「瑋珊,不,司令,妳怎麼了?
  「為什麼叫我司令?我們的關係那麼生疏嗎?」葉瑋珊抱住沈洛年,這次沈洛年沒有反抗。
  因為在遠處,所以狄韻並沒有很清楚的聽到沈洛年和葉瑋珊的對話,但是她依稀聽見一絲隱約的對話聲傳來。
  「瑋珊,我們……已經不可能了,妳應該也很清楚。」
  「為什麼?我還是愛著你啊,難道你不是嗎?就算
  「瑋珊,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喜歡的人?你說的是懷真姐嗎?你說過她不在乎的!
  狄韻聽著聽著,忽覺緊張起來。臭老頭…………
  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嗎?
  「不是懷真,既然我說過她不在乎,那就是真的。」
  「那……你喜歡的人是誰?喜歡她甚至勝過我和懷真姐的人是誰?
  良久,一陣靜默。
  沈洛年似乎很不甘願的開口。「我喜歡的人是……
  不、不行!不能再聽下去了!狄韻已經瀕臨理智斷線的極限,她怕再聽下去自己會……

  「司、司令阿姨!……你們怎麼在這裡呀?不去吃點東西嗎?」因為匆忙的衝出來,狄韻講話有點結巴,會一時跑出來是身體本能的反應,並非自己的意志決定,所以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打哈哈混過去。
  葉瑋珊回頭喵了一眼來人,爾後,竟露出不屑的表情,沒有多看狄韻一眼便提炁飛騰下樓。
  與狄韻冷靜的反應不同,沈洛年看到這樣的葉瑋珊,實在很驚訝,百年後,她變了好多。不過她為什麼會這樣敵視狄韻呢?
  ……!沈洛年忽然想起,十聖中,大家都知道狄純暗戀賴一心的事,所以一直將賴一心認做是狄韻老爸!
  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不過沈洛年今天難得願意動腦,沒想到卻是用在這種事情上嗎?沒錯,沈洛年願意為了狄韻動腦,就是因為
  狄韻,就是他剛才跟葉瑋珊說的,他喜歡的人。
  前一天晚上,他想了一整晚,關於自己和狄韻之間的事,徹夜無眠。
  最後他得到的結論是
  喜歡就喜歡了,誰管他那麼多?
  沈洛年就是把晚上的時間都用在想這種沒有答案的事情上,才會睡到剛才。雖說其實他的體質不太需要睡眠,不過太久沒睡還是會頭痛,即使冥思也於事無補,而且有那麼多時間,不拿來睡覺要幹嘛?修練炁息?算了吧,反正到時候懷真出關時都是要散掉的,那乾脆不要修練就好了,沈洛年一想到炁息遲早得散,就不怎麼想修練了。
  冥思?拜託,聽到白澤那三個提示後,他實在沒什麼心情去冥思,畢竟他不太清楚冥思的用途,以現階段的他來說,充其量也只是補滿精智力的一種手段罷了。
  沈洛年就站在那裡胡思亂想,卻突然發現從剛才開始,狄韻就一直站在他身旁,一語不發的看著他。
  「臭老頭。」
  「小惡女。」兩人同時出聲。
  見狄韻沒有說話的看著他,沈洛年便開口了。
  「我知道妳剛才一直在這裡。」畢竟沈洛年能感應到精靈氣息,不過這點他倒是沒有講明。「妳……
  他的話被狄韻打斷,她突如其來的把袖子拉到沈洛年嘴上,用力的擦了兩下,爾後,狄韻如剛才葉瑋珊一般踮起腳尖,吻了他。
  沈洛年沒有推開狄韻,他清楚的看見狄韻心裡那股戀愛的氣息,知道她和自己抱持著一樣的感覺後,沈洛年也吻著狄韻。既然知道眼前的小惡女喜歡自己,之前發生的一切都說得通了:因為自己先告訴清嬿身為闇神的事實,所以她哭泣;還有特地為自己慶生的事。她剛才先用衣袖擦了擦他的嘴,也是因為剛才這雙唇才被葉瑋珊吻過的關係吧?


  就是喜歡妳的真實,不會像在他人面前一樣虛偽;就是喜歡你的無賴,能在你面前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就是喜歡你。

  擎天塔頂樓,兩人纏綿的吻著,很久都沒有分離。
--------------------------------------------------
不好意思~~
發文的速度真的慢到爆啊~~
因為最近參加很多比賽,
就比較抽不出時間寫同人文,
我還得在兩天之內寫出一篇一千字的作文去參加徵文啊啊啊~
(我是作文專精哈哈),
所以最近發文的速度很明顯慢下來了,
抱歉!!如果等到這些(該死的)比賽們都結束,
大概就已經......十二月了吧?
所以我現在只好盡量抽空寫囉!
真想快點來執筆沈葉穿越文,
不過我看以我龜毛的個性,
要是現在開始寫,
這篇沈韻文大概就永遠沒有盡頭了!!!
沒辦法,
通常我每一章的字數和別的同人文作者相較之下,
算是比較多的,
請原諒我的拖稿~~
最近該來寫篇沈懷了,
雖然我看過網路上其他人有部分寫的不大像(懷真個性很難拿捏呀),
讓我很沒有自信,
可是為了某個喜歡看沈懷的人,
我只好努力試看看啦!!
奇怪......
我記得我還有件事要說......
想起來再說吧!!
可惡!
想寫沈懷文卻沒有靈感!
氣死人了!
話說(你們終於發現文中常常出現的字眼其實是作者的口頭禪了),
我大概是極少數沒有在痞客邦寫噩盡島同人文的作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